首页 繁体版 | English
 
关于三金 三金产品 新闻资讯 研发中心 投资者关系 人力资源
 
 
 
 
 
首页 > 新闻资讯 > 媒体看三金
 
桂林三金强化“内功修炼”推动管理创新
 

  来源于6月28日《桂林日报》

  【日报记者 徐莹波】近年来,面对新冠疫情対实体经济的冲击和影响,桂林三金着眼“向内挖潜”,提高竞争力,围绕《中国制造2025》部署,强化“内功修炼”,加快管理创新,分期推进精益六西格玛管理,有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。《桂林三金实施六西格玛的管理实践经验》还荣获了2021年度广西工业企业“质量管理标杆”。

  据悉,精益六西格玛管理是指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管理的有机融合,其本质是消除浪费、基于顾客满意的持续改进。作为一种先进的管理模式,不仅能大幅提高产品质量、增加顾客价值,同时可减少生产资本投入,提高效率和市场响应能力。

  自从实施精益六西格玛管理改造以来,桂林三金通过应用精益工具,推动生产管理、仓贮管理、公用工程管理、办公管理等逐步向国内外一流制造企业看齐;通过开展设备管理全员生产维护行动,对各类设备进行全方位维护保养,提升设备的稳定性,在实现生产效率提升的同时,降低了设备维护成本,据不完全统计,近两年公司备品备件采购成本下降50%;此外,桂林三金结合生产及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,按点、线、面、体、网的梯度分级进行指标改善活动,近3年来累计创造经济效益近千万元。并建立规范系统的精益人才制度,邀请专家对相应人员进行专业培训和考核认证,形成完善合理的人才梯队。

  目前,桂林三金实施的精益六西格玛管理体系构建已基本完成,并开始由生产环节向科研、销售环节及下属子公司延伸。今后,桂林三金还计划择机将精益思想导入到供应链上下游企业,助力合作伙伴降本增效。

 
网站地图 / 联系我们 / 法律声明
桂ICP备05008765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(桂)-非经营性-2007-0001